Thomas獾

喜欢挖坑喜欢NewAge的设计师最后变成了写架空小说的摄影师。

短篇小说《遮天》#3

第三部分 短路
作者:Thomas666
校对:Nigel926

“对不起…诶?”查理斯抬起头看到了这个被自己撞倒的人,不修边幅的着装,完全没有打理过的形象与整座城市显得格格不入,一瞬间查理斯仿佛神游到了十几年前,牵着父母的手走在荷尔琉斯最常见的破旧小街巷里……回过神来一看,眼前人似乎被吓到了,他回避了眼神相交,但却回避不了查理斯少年时代的回忆。“诺顿教授!”查理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但是无数的印象都在告诉他,这就是路易斯市长的挚友,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杰出科学家。
“嘘,别声张,我不想那个混蛋知道我来了。”诺顿苍老的声音充满了威严与坚定,查理斯兴奋地捂住了嘴,跟随着诺顿来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。“查尔斯,我现在需要你。”诺顿的话语又一次让查尔斯兴奋了起来,天啊,素未谋面的诺顿教授竟然知道他的名字,一定是路易斯告诉他的!

诺顿犹豫地把泛黄的袖口翻开,露出了那一行小字,“新街2884号……”查理斯勉强读出了这行字,但是这行字此时已经烙印在他脑海中了。“帮我找到这个地方,千万不能被路易斯知道。今天午夜,还在这里等你……”诺顿拖着有些瘸的老腿消失在了转角处。
查理斯并不知道他此时将要做的事情将会如何改变某些人的命运。他所能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来到档案馆,“荷尔琉斯城,新街?”档案局的每个人都是这个反应,这就是一个怪事了,所有人都不知道这个新街在哪里,更不知道这个地名代表了什么,书架旁一个老者所有所思的说:“年轻人,你把这个地址留这里,我再来帮你找找看吧……”
查理斯起身前往通讯公司去从另一个路径寻找线索,707-2586。这是一个老式加密通讯地址,这点不用问查理斯也是知道的,但是问题在于这种号码已经废弃,通讯公司也应该在一次清理整顿中把数据全部销毁了。“不好意思,先生。这个数据是真的清理掉了,所有纸质档案也销毁了,找不到任何记录了。”意料之中的回答,“既然加密号码已经废弃了,那你是不是能提供给我它的编码逻辑?”……

天色逐渐泛红,金碧辉煌的荷尔琉斯仿佛置身于一片火海,一辆只载了两个人的公车在旷野上驰骋。一条来自于档案馆的讯息:现在的荷尔琉斯城其实是新址,老城的位置上建立起了荷尔琉斯最出名的工业区。暂且不说迁城的原因,光是这条叫做新街的地方就颇具神秘色彩,新街曾经被规划为核心研究所选址,而却在建设过程中突然停工,等再进入公众视野的时候,新街却成为了工业区里唯一一片绿地。
查尔斯有些担忧,午夜就要给诺顿先生答复,自己恐怕来不及回去了……“喂,凯丽。帮我一个忙,今天午夜时在大楼门口会有一个老头,我一会儿把讯息发给你,你替我转达一下,麻烦了。”电话另一头,凯丽感觉很惊讶,她一边答应着查理斯一边暗自盘算了起来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