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mas獾

喜欢挖坑喜欢NewAge的设计师最后变成了写架空小说的摄影师。

短篇小说《遮天》#4

第四部分 回路
作者:Thomas666
校对:Nigel926

果然很不一样啊,工业区有一种独有的气派,冥冥之中有一个意识占据了查理斯的脑海。令人回忆起那些幼稚的回忆,“好想长大以后当一个科学家”“查理斯,这不可以,你不可以舍弃你的责任”“我想……可以考虑一下吗”“好吧,我知道了”……
谈不上美好,但是又不算悲惨的普通回忆让查理斯有点羞涩,如果能战胜自己的软弱,自己可能早就是诺顿先生的爱徒了。不过话说回来,科学真是一件难懂的事情,在成功之前谁都预料不到会牵扯到谁的利益。
……
这个工业区有名字吗?查理斯有点恍惚,人们口中一直重复着工业区这个名词,但是却没人想起他的名字,也许是这个名字念起来太生涩了,也许他就叫荷尔琉斯工业区,也许…?
“年轻人,你在找什么?”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差点吓坏了查理斯,那是一个强壮的中年人,夜色也抵挡不住他强大的气场,他给人的感觉有一丝像诺顿先生,但是绝对没有诺顿那种衰弱苍老的气韵。旁边的大楼上突然刮起了暴风,传来了汹涌的风的呼啸,一个明亮的光点伴随着空气的震颤升空而起,一片闪光突然在光点旁边流过,夜色中逐渐浮现出了光点的真身——戴利恩公司的最新杰作,跃迁穿梭机,那是基于时空穿梭实验最顶尖成果的试验品
,如果它能产生一点点的效用,那这将成为世界史上一次真正的革命。
没错,查理斯面前这个男人,是戴伦博士啊!和诺顿先生一起成了炙手可热的科学家,戴伦却退出了研究院,开始经营一家企业,说是要完成幼时的梦想。路易斯与戴伦也有所交集,戴利恩就是他们努力的成果。传闻中,与诺顿情同手足的戴伦比诺顿稍长几岁,传闻果然不准,诺顿明显比戴伦年长嘛,除非戴伦去整容过才有那么夸张的区别。
“戴伦先生,请问您知道…新街2884号是什么地方吗?”查理斯开门见山,这倒让戴伦有些惊讶了。“你怎么会知道这里的?”冷静下来的戴伦突然变得很可怕,“是诺顿先生告诉我的…”“什么?!这不可能……哦等一下,我可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”
戴伦示意查理斯跟着他,穿过了工业区的小巷子,走到了一处两端都是断头路的丁字路口,“这里就是新街2884号……能不能告诉我你在哪里遇到诺顿的?”查理斯被串流而过的风吹得有些冷,“在市政大楼门口,他把字写在了衣服上,然后让我去找这个地址,还有这个707-2586的号码。他午夜的时候还会再过去的,我可能要迟到了,所以我叫我女朋友先照看一下他,他看上去很疲劳的样子。”
戴伦有些头疼地自言自语,“究竟未来发生了什么啊?老诺顿…”……未来?查理斯一头雾水,但是仿佛又好像离真相越来越近了。
……
凯丽有一点小生气,但是又有一点高兴。都快一点了,也没有什么老头子出现,自然有些不耐烦,不过路易斯今天下午的话让她感觉到了幸福,任务完成了,从今天起她开始接手所有查理斯的活,不过这话不太准确,她还得查明畏罪潜逃的囚徒查理斯盗取市政机密文件的经过。不过这对她而言不在话下,虽然看上去很亲密,但是也就查理斯单相思的把貌美的凯丽当做女朋友而已。
路易斯市长也不算是什么帮凶,他只是对这个长相有些亲切的女孩子感觉到安心而已。查理斯在风口浪尖做出这种举动尽管不会坐实自己身上的嫌疑,但也已经到了不得不被免职的程度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